2007年8月17日星期五

關係就是關係

唔……其實,我覺得這一段關係真的是怪怪的……親、疏,近、遠,熟悉、陌生,我覺得原來是很不清不楚的……突然之間出現一個女人,說將會是我的後母(現在她已經是我的後母了),而這一個女人及我的父親又反覆地強調她跟我們的媽媽有多熟絡、認識有多深,但是,我們幾個兄弟姊妹都對她毫無印象……甚麼是真、甚假是假,我發現我已經沒有這個能力去分清楚了,我亦不知道我該不該去想,我該不該去分,我只是覺得,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似乎跟我從小以來根底蒂固著的意識相差太遠了。或許,信任並不如我以前所想的那麼單純;或許,信任應該是由時間去建立;或許,關係就只是關係吧;或許,是我一直以來都太過無知吧。

難以理解的事或許實在太多了。如今,我或許已經由從前的沮喪及暴燥中回愎過來吧。就算我還未完全的回愎,我知道,我也需要回愎過來了。

該努力向前吧,就讓問題及疑慮隨風而逝。往事或會如煙般消逝吧……事實上,往事不堪回首。

Rev 1 (2008-02-13) – 加入「往事不堪回首」一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