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8日星期日

網上聊天記錄 - 深圳桑拿感想與管理及政治的聯想

LeoJa 渣尼奥 00:38:03
我是香港來林生.
如果你回鄉休息的話, 就請告訢我那日回去, 什麼時候回來吧, 讓我下次過來的時候, 可以再找你幫忙及服務.
謝.

話說回來, 今天在桑拿中心的經歷, 真的讓我很難忘... 除了那兒別緻的裝修及你們殷勤的服務之外, 我認識到你們幾位朋友, 我想可能是緣份或者是天意吧.

本來玩得很開心的我, 在離開的時候, 更發生了一件讓我更難忘的事.

在我想離開付帳時, 是由一名女資客「招呼」我的. 這女孩子, 真的是令我很難忘, 不單是因為她高挑的身裁, 最重要的是她的服務態度.

她跟我說的每一個話, 都不是看著我來說的. 可能我生得比較矮小吧... 起初我還是這樣想的...

但是, 我因為第一次來, 對桑拿中心的收費不了解, 就多問了一些問題, 她回答的時候, 竟然是把頭及目光轉向逆時針九十度方向的門口...

而且, 我還未問完我的問題, 她便多次打斷我的問題, 急不及待的回答一些不相干的答案... 我想, 是我太過長氣吧...

在我付完錢之後, 因為要等你們公司安排的車去關口, 又見到有另外二個客先後的付帳, 她也是以不看人的說話方試和客人交談...

就此事, 我向了站在門口的男「領班」反映. 那領班再戰戰兢兢的向該資客「匯報」此事. 因為我的普通話水平不高, 而且相距甚遠, 聽不清楚他們的談話內容, 只清清楚楚的聽到一把女聲大聲又乾脆的說了一句: 「看他個屁! 」

水圍那桑拿中心的服務, 真的讓人難忘...

朋友乙 08:49:20
不好意思!!!!

真的很对不起啊!!!我在这样的公司上班好多时候看到那样的服务态度我都有感到很生气,我也跟公司提过好多次意见,但总是得不到好的处理方式,好多时候我感到无能为力啊。。。。

这就是桑拿中心管理人员的本身质素太差!!!!

我以前也是做管理的,在上海。

好多时候感到无奈,我们就只有做好自已的事就行了。

你也别想了,希望你过得开开心心的,很高兴能跟随你做朋友。

LeoJa 渣尼奥 17:20:12
作為一個客人, 我知道, 多點提供意見, 不論是讚的, 還是彈的意見, 都可以得好處, 例如得到更好的服務態度, 或一些特別的優惠, 利多於弊.

但是, 作為公司的一員, 一個沒有什麼權力的職員, 提供意見就要很小心. 提供讚的意見, 別人會在背後說你拍馬屁. 說出彈的意見, 輕則被別人在背後說你是小人, 重則得罪公司中有後台靠山的真小人, 或什麼位高權重的偽君子... 反映意見, 對自己有什麼好處呢? 不見得你公司的管理人員會欣賞你或重用你, 你的投訴行為, 甚至會招人猜忌... 可謂百害而無一利...

不是叫你見到不公平, 不合理的事, 視而不見、默不作聲, 我只是提一提你, 不要隨便的不平則鳴.

要令團隊、公司或國家進步, 是要依靠真話及真相的. 但是歷史故事、電影情節及現實生活經歷都教曉我們, 這個世界有很多真小人, 以及為數不少的偽君子、真騙子. 之前也我跟你提過, 越大的城市, 經濟越好, 各懷鬼貽的人便越多.

真話、真相, 只能在適當的時機, 巧妙地運用足夠及合適的技巧 (如寫信、口述或透過別人傳話), 向可以信任的人透露.

只要時機、技巧及對象適宜, 便能真正發揮真話及真相的作用, 讓團隊、公司, 甚至國家進步. 否則, 一不小心, 就會為自己招來意想不到的惡果... 因為... 一個能力越大、權力越多的人, 一旦要將自己的能力及權力用在壞事上, 那狠毒的程度, 是正常人不能想像得到的... 如果你對自己國家的歷史, 有認識的話, 二十世紀, 五十、六十、七十年代在我國發生的人為災難、殘酷鬥爭, 那些能迷惑人心的謊言, 那種全民瘋狂的現象, 那些滅絕人性的行為, 真是空前的恐怖... 現在的孩子們, 聽到真實的歷史故事後, 都覺得不可思議, 有些更會拒絕相信真相, 認為講真話的人, 是破壞國家安寧的騙子, 是造謠生事的惡徒...

我國的孩子不知道及不相信自己國家的歷史、真相, 就如日本的孩子, 不相信日本侵華所作的暴行一樣, 一樣的無知、一樣的天真、一樣的可憐... 從出生到長大, 都未聽過成年人說出自己國家的真相...

一間公司或一個政府, 屢次反覆出現嚴重並相同的問題, 管理失調, 腐敗失控, 是因為在管理層裏面, 出現了為數不少, 習慣好逸惡勞, 只顧個人私利, 不為大局著想, 喜歡運用陰謀詭計的人存在...

我國的近代歷史中, 更有由軍閥出生的領導人, 為了清剿異己, 清算敢言的諫官, 以「大鳴大放」為名, 誘出諫官與自己政見不同的政見, 再將之公開地歪曲為「反政府」、「反革命」的証據, 狠毒地將諫官批判, 更大言不愧地將有關陰謀說成是「陽謀」, 將殘暴、無恥的行為正當化、正義化, 箇中的殘暴不仁、不知廉恥、隻手遮天的程度, 真是連秦始皇也望塵莫及...
你工作的那間桑拿中心也是間管理失敗的公司... 在當中說真話, 真是要額外小心謹慎, 小心受到真小人或偽君子的狠毒清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