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8日星期日

日記 2006-10-19 我須努力彌補朋友間的信任

十月十九日晴

原本打算用股票戶口內的存款,跟女友過一個愉快的假期。可惜好景不常,那極度繁忙的股票經紀,人有錯手、忙中有錯,抄錯了我新開戶口的號碼,令我收不到該筆款項,頓然陷入經濟危機之中。

幸得好友,阿金先生,不辭勞苦、兩肋插刀,充當及時雨,雪中送炭,去銀行排隊入數給我,助我渡過經濟難關,讓我體驗到人間有情,以及友情的可貴。

還記得,得到阿金先生幫忙之前,我曾向其他摰友求援。因為自己過往不良的紀錄,有朋友對我的求助,詳加詢問:「為什麼不先向你的家人索取金錢呢?」
「因為我的過去,我的家人誤會了我;加上一些心懷不軌的人,從中挑撥離間,我失去了家人的信任。如今若我向家人取一毫子,我這一輩子便會因為經濟問題,不能在我家人面前抬起頭做人。」
「你要這些錢來幹什麼?」
「我想和女朋友去深圳渡假。」
「那我覺得我不應該幫你,不好意思。」
「那麻煩你了。我找其他朋友幫忙可以了。謝。」

信任,只需要一秒鐘、一句說話、一件事件,就可以將之摧毀得體無完膚;要重新建立,則要花上無窮盡的心血與時間。我今只能悔之當初。我今只可付上加倍的努力,去為自己的過去作出補償,彌補彼此間已成為碎片的信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