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星期五

憑歌寄意:萬中選一 (陳柏宇)、勇氣 (光亮)、我是真的愛你 (李宗盛)



歌名:萬中無一
歌手:陳柏宇
作曲:陳奐仁
填詞:方杰

上次分手 照例麻木接受 無緣望到荒土豐收
如原地轉圈 等到你來拯救 煙火 求可璀璨永久

令你不安 愛慕容易折舊 容顏還可保鮮多久
懷疑便猜測 終於會被取替 尤其是我太慣於分手

我太少解釋心裡感激 害你擔心不似被愛
沉默是錯的 談從前 能望到 
無法遇得到 比你更好

你試過相戀中跌到 你怕會開心得太早
我知道 我知你好
從萬中選一與你比 
有那位可跟你比

我眼中根本沒人可 替補你
其實有很多往事 不必記得起

就算清楚 你是何樣漂亮 為何從不肯講出口
無懷疑品格比色相還珍貴 仍然在意我間中鼓掌

我太少解釋想讚美的 害你擔心不似被愛
沉默是錯的 談從前 能望到 
無法遇得到 比你更好


你試過相戀中跌到 你怕會開心得太早
我知道 但我知你好
從萬中選一與你比 
有那位可跟你比

我眼中根本沒人可 替補你
其實我找到你便要大聲報喜

上次分手 我祈求是最後 
從前什麼都可拋走

然而在今天握緊你沒放手 
煙火也只跟你夢裡專有


****

對不起……

歌名:勇氣
歌手:光良
作曲:光良
填詞:洪瑞業

終於做了這個決定 別人怎麼說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我願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溫習說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說要放棄

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裡 你的真心

如果我的堅強任性 會不小心傷害了你
你能不能溫柔提醒
我雖然心太急更害怕錯過你

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裡 你的真心

****

我……

歌名: 我是真的愛你
演唱、作曲、填詞: 李宗盛

曾經自己 像浮萍一樣無依
對愛情莫明的恐懼
但是天讓我遇見了妳

我初初見妳 人群中獨自美麗
妳彷彿有一種魔力 
那一刻我竟然無法言語

從此為愛受委屈 不能再躲避 
於是妳成為我生命中最美的記憶
甜蜜的言語 怎麼說也說不膩 
我整個世界已完全被妳佔據
我想我是真的愛妳 我是真的愛妳

我全心全意 等待著妳說願意
也許是我太心急 
竟然沒發現妳眼裡的猶豫

只是妳又何必 狠心將一切都抹去
妳絕情飄然遠離 
連道別的話也沒有一句

請妳讓我隨妳去 讓我隨妳去 
我願陪在妳的身邊 為妳擋風遮雨
讓我隨妳去 讓我隨妳去 
我願陪在妳的身旁 等妳回心轉意
我是真的愛妳

請妳讓我隨妳去 讓我隨妳去 
我願陪在妳的身邊 為妳擋風遮雨
讓我隨妳去 讓我隨妳去 
我願陪在妳的身旁 等妳回心轉意
我是真的愛妳

我是真的愛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