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7日星期二

要與不忠的戀人一刀兩斷還是要迫他與第三者一刀兩斷呢?

此問題的解答,首次於「中國雅虎知識堂」發表。
http://ks.cn.yahoo.com/my/profile?show=AA03509475

發問者 :candysu.2006
發問時間:2007-03-19 21:25:36

http://ks.cn.yahoo.com/question/?qid=1307031904349
[戀愛]
真的好难决择呀!
如果你发现你的男朋友背叛了你,你会选择与他一刀两断成全他们还是让他与她断绝关系呢?
如果他真的只是一时冲动造成,如果让他就这样离开她对她是不是不公平呢?


我答道:
問一:如果你发现你的男朋友背叛了你,你会选择与他一刀两断成全他们还是让他与她断绝关系呢?

答:
面對背叛自己的人(包括戀人及朋友,以致任何人),我的考慮點是我有多愛他/她。

如果我愛他/她的話,我會全心全意的希望他得到幸福。只要他得到幸福的話,我不會在乎用任何方法,包括為我愛的人忍受任何不愉或痛苦。

如果我不太愛他的話,我會選擇令他感受到我相等或更大的悲痛。

問二:如果他真的只是一时冲动造成,如果让他就这样离开她对她是不是不公平呢?

答:
現在,戀愛自由,對於「她」(第三者)來說,是否公平,就要取決於「他」離開「她」的理由了。如果「他」是在「自願」的情況下,選擇離開「她」的話,而沒有受到任何的威脅,包括肉體及心靈上的威脅,亦沒有受到任何的引誘,包括物際及任何形式上的引誘,那代表了是發問者及「她」都在「平等」的條件及基礎上,爭奪「他」的芳心,只是「他」最後在「自願」的情況下,作了離開「她」的決定而已。這就是自由戀愛,對任何一方都是公平的。


題外話:
戀愛是關心及在乎……

那不知道你關心及在乎的,是「他」還是「她」呢?
還是,你關心及在乎的「他」,以對「她」「不公平」為「一腳踏兩船」的藉口呢?
又抑或,是你對「他」的關心及在乎,因為「她」的出現而改變了呢?

有人說,對戀人不忠,就是大不該。我覺得,愛情,就有如修禪一樣──愛情就有如般若智慧(人生的大智慧),而第三者則有如塵埃污物一樣

一般人,是會這樣想的:「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然而,真愛真的會受塵埃污物所影響嗎?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到底「她」是不是只是其中的一個「她」呢?為何你會因為「她(們)」的出現,而變得迷惘呢?「她(們)」的出現,會影響你對「他」的愛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