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7日星期二

寧願對戀人不忠行為一無所知的人的發問

此問題的解答,首次於「中國雅虎知識堂」發表。
http://ks.cn.yahoo.com/my/profile?show=AA03509475

發問者 :candysu.2006
發問時間:2007-03-19 14:01:07

http://ks.cn.yahoo.com/question/?qid=1307031901787
[戀愛]
晕死了!如果可以我宁愿选择不知道!
本来我就怀疑他和她有一腿了(我曾看到过她发些很关心他的信息来,她还半夜打过电话来)为此我还和他哭过、闹过。我也曾想过分手算了,但毕竟有二年多的感情了,冷战一个礼拜后,想着可以挽回就尽量不跟他计较。没想昨天让我看到她发信息竟然称他为老公,气死我了!而他还跟她联系,我以为他会悔改,因为在冷战期间发了信息给我说他从没想法失去我而拥有她,和她是不可能的事!还说失去我会后悔一世的。难道我真的那么好骗吗?他这不摆明了在骗我吗?突然之间,觉得自己好可怜,好象他把我当成了鸡肋一样!而那个女孩子呢!明知道我和他在一起的(因为之前我有发过信息给她),还老是打电话来不知道是什么意思!难道她觉得当第三者真的很好吗?有时我还真想教训一下她,但。。。。。。。如果可以我宁愿选择什么都不知道!我这样子的想法是不是很可笑!

他也跟我说过他是个不踏实不安分的人,可我就是死心眼!和他分了他干什么都不关我事,但问题还没分他就这样子对我,我不甘心!

冷静下来时我也想过,他并不适合我,但我真的很在乎他,要我一下子放手真的好难!!!怎么办,怎么办好?


我答道:
其實,並不是他把你當成了雞肋,而是你當了他是雞肋,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

既然在你心目中,你已經斷定「他並不適合你」,那你又為什麼會在乎一個不適合你的人呢?你想與一個不適合你的人長相廝相,白頭偕老嗎?還是,你只是一下子放不了手而已呢?

既然,他早已明言自己是個「不踏實不安分的人」,那你不是應該早已有心理準備嗎?為什麼你還是要「死心眼」呢?是想他因你而改變嗎?是想證明自己比那個「她」更有吸引力、更有條件去令到改變他嗎?還是,你只是「不甘心」呢?

愛情,其實是很深奧難明的學問。有很多人對戀愛誤生了「誤會」,亦有很多男女因為「誤會」而走在一起。

從你的字裏行間,很清楚的感受到你對那一個「他」有很大的誤會。愛情是不需要「冷戰」的,但是,是需要「冷靜」的。當你懂得退後一步,想清楚自己有多愛「他」的時候,你便不會再迷惘了。

真正的愛,是會為對方付出,而不是要求;是成全對方的願望,而不是滿足自己的慾望;是包容,而不是怨懟。

雞肋雞肋,食之無肉,棄之有味。」兩年的時光,中間多少的回憶,實在是讓人回味的。當你發覺你的要求是否得到回應時,當你明白自己的慾望能否得到滿足時,當你知道彼此間是包容還是怨懟時,你便會明白,你當他是「戀人」還是雞肋了。

因為,當局者迷,閒時抽身出來,退後一步,當自己的經歷是別人的經歷,做個旁觀者,你便會感受到原來這個世界是海闊天空的。

愛情不是遊戲,更不是賭博。別磋跎自己的青春。你要為自己的戀愛決定,負上最終的責任。


發問者的評語:
谢谢,你很有耐心!


意見發表者:pengdandan84
意见时间:2007-03-22 10:44:57
看了你给她的意见,我又要给你发表意见,真的很有道理!


我的回應:
令人擔憂的是,我很怕發問的那位網友,會抱著錯誤的觀念,又一次作出衝動的決定。

其實,愛情沒分對錯,更分不清公平與否。如果發問者冷靜地想清楚,自己真的有多愛「他」的話,便要自己承擔上愛的代價。

若然,發問者決定放棄的話,便要坦白地承認,自己不怎樣愛「他」,別再自欺欺人了……更爾再妄言是因為「他」的錯,才讓發問者感到迷惘、難過、傷悲,才讓提問者作出如此的決定。是提問者覺得「他不夠專一」,所以「不值得」自己去愛,才自願選上放棄一途。

退一步,若提問者只是一時想不開,便需要知道,付出、忍耐及包容的重要性。愛情路是不會一帆風順的,只要付出、忍耐及包容,才能帶來恆久不變的愛情。

只要付出、忍耐及包容,才能讓相愛的戀人,經得起戀愛路上所遇到的「暗湧」,以及第三者們所翻起的「巨浪」。


意見發表者:ttt1314521
意见时间:2007-03-23 21:39:46
爱是茫目的,但弃之可惜,如果你没有办法控制你的另一位,或者说你没能在他心中占主要位置,劝你尽快离开让自己从新有个开始,如果你再执迷不悟,将来后悔的是你自己....不要再自己骗自己,以为不知道就可以继续....


我的回應:
「真」爱「不應」是「盲」目的,「不」但弃之可惜,「更是極其珍貴的」。如果你没有办法控制你的另一位「在自己心目中的位置」,或者说「他」没能在「你自己」心中占「更重要」的位置,劝你「別再推卸責任」了。如果你再「自欺欺人」,将来后悔的是你自己....不要再骗「別人」了,「更別」以为不知道就可以「諉過」……

愛一個人,是需要付出、忍耐及包容的。因為,人非聖,沒有人是完美的──無論是你自己又或是你所愛的人,亦會間中犯錯的。若你只奢望別人對你永遠的忠誠,你便要使自己變成一個更值得讓別人為自己付出的人;要別人心甘情願地為自己付出永恆的忠誠,你便要顯示出你的量度及魅力了。

無論男女,一個最有魅力的人,便是一個有道德器度的人,亦即是孔聖中所論及的「君子」了。明白嗎?

子曰:「君子求諸己;小人求諸人。
子曰:「君子病無能焉,不病人之不己知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