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星期日

給信用破產的朋友的電郵 (二)

電郵主題為: 陳啟光Tristan -- 請你自重;請你不要再向我的家人及朋友借錢。

陳啟光先生 (Tristan) ,

三月四日深夜,我剛從廣西結婚回來。原本已經有密密麻麻的事情等著我去處理;豈料,在三月五日深夜十一點左右,我的家人不得不向我反映,陳啟光先生 (Tristan) 在農歷新年(我不在香港)的期間,再次打電話給我的大家姐 (Irene),向她借錢。

陳啟光 (Tristan) 自從離開精神病院後,便多次以不同的理由,向我、我的家人及朋友借錢,其中的理由包括:一、陳啟光 (Tristan) 在美國的男朋友患上了末期的皮膚癌,需要陳啟光 (Tristan) 每月花數千元,在香港幫他買靈芝葯物及速遞到美國給他續命;二、他家中的小貓染病;三、他家中的母親患上癌症;四、政府給他該月的綜援已經花光,下一期的綜援要數日後才發放;五、他曾因犯上刑事罪行而留有案底,難以找到工作以自力更生。

我及我的大家姐 (Irene) 已經前後數次借了數千元給他了,他只還了五百元給我大家姐。當我及我的大家姐多次建議他找工作及自力更新,以慰其遠方病重的男朋友及身邊病重的母親之時,他卻諸多藉口,堅拒主動自己尋求方法,自力更新,還竟厚顏無恥地要求我們幫他找「合適他」的工作。當我在招職雜誌中挑選了無數份合適他的工作給他時,他便推說自己要忙於為病重的男朋友尋找治療癌症的資料,沒暇上朝九晚五的工作,更連寫求職信的時間都沒有,他亦說他在離開精神病院後曾在康泰旅行社找到的工作,都是因為這個理由而辭工不幹的。我亦多次轉介了些如補習之類的兼職工作給他,希望能略為舒緩他的經濟困難,但他竟以不想拋頭露面或與家長及學生不合之類為由,每次介紹給他的補習工作,教了不到三數堂,便都無疾而終。當我堅決地要求他為自己的未來、就業及還錢等事好好地定下合理的計劃時,他卻矢口否認曾經向我及我的家姐借過錢的事實,拒絕還錢,並開始對我惡言相向。

陳啟光先生 (Tristan),希望你能自重,尊重自己的體面及人格,不要再向我的家人及朋友借錢,更別再以你病重的男朋友、母親、小貓或其他事情,作為自己游手好閒、借貸渡日的藉口。

我的家人及朋友已經多次拒絕你借錢的要求;我、我的家人及朋友,都對你的不務正業、大話連篇,已經感到極度厭倦及反感。
如果你再打電話,騷擾我的家人或朋友,或再向我們借錢的話,我們會保留一切追究的權利,包括向警方及你正應診的精神科醫院反映,以及尋求他們的援助。

收件名單中的朋友,如陳啟光 (Tristan) 向你們借錢的話,希望你們能謹重地考慮清楚。陳啟光 (Tristan) 自稱自己年少時便與好友一起以濫毒為嗜好;在國泰當空中服務員時,更是濫葯成狂,自稱已嚐盡各國不同的毒品;他亦自稱自己曾因為濫葯而被送入精神病院戒毒;他更自稱自己多次因為毒品的副作用而在公眾地方暈倒。常言道:「財不入急門。」如果你們借錢給他的好意,沒有助其渡過難困,反而助長了他濫葯或不務正業的惡習,便有如引誘他到絕境的魔鬼。再一次希望大家,在借錢給陳啟光 (Tristan) 之前,要謹重地考慮清楚。

給你們這個電郵,對大家造成不便及滋擾,實是逼不得已,在此向各位衷心地致歉。

希望陳啟光先生 (Tristan) 能重新投入正常的生活,令這個電郵成為最後一個同類的電郵。

Leo
2007-03-06 03:0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