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星期六

與好友的女朋友斷絕來往

今日,要做一個好沉重的決定,就是要delete一個新相識的異性朋友的MSN contact、她的電郵、電話及一切聯絡她的方法……因為,這位異性朋友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的女朋友;因為,我曾經一時樂極忘形,遊說我的好友陪我去做一些錯事;因為,我的好朋友跟她的女朋友的戀情,在她知道了此事之後,變得緊張了;因為,我的好朋友吩咐我暫時不要再聯絡他的女朋友。我真的感到很過意不去,決定了要做出這個沉重的決定。

沉重,不單是因為自己做錯了事;沉重,是因為我的樂極忘形,影響到自己的好友;沉重,是因為自己深明,要修補一段已破損的關係,實在殊不容易;沉重,是因為自己不知道此時此刻,可以如何彌補自己所犯下的過失;沉重,是因為自己將要失去一位難得的朋友……

已經有很多年,未試過跟自己的朋友(無論是相熟已久的,還是新相識的),天南地北的聊天了。時事、政治、語文、學術、文化、歷史、音樂、吃喝玩樂、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等,自從離開學校之後,似乎都頓然變為了「不切實際」的無聊話題了……對於成績、金錢、股票、功名、工作都不太熱衷,向來都喜歡游手好閒的我,在進入了社會之後,想找個朋友無聊地閒話一番,想找個樂意主動關心他人的無聊鎖事的朋友,實在是談何容易……

原本只是想將一些心事、一些經歷,在自己的blog那裏寫出來,好讓自己可以舒發一下自己的樂與悲,好讓真正關心自己的人了解一下自己……怎料,自己竟將一些不應該公開的、涉及到他人的事都一併寫了出來,影響到自己的好友跟他的女朋友之間的關係……真的深感愧疚……希望他倆二人可以修補到他們之間的關係,更衷心盼望,如果我的好友認為我有甚麼地方可以幫到手的話,會主動及坦誠地告訴我,希望我的好友會給我機會去補償一下我所犯的錯吧……

大錯已成……我若要去補救,除了依我好友的要求,與他的女朋友斷絕來往之外,我亦想不到別的補償方法。面對這個沉重的決定,我只好回味一下,跟這位異性朋友之間的無聊閒話吧……

沒有留言: